盐酸哌替啶溶液

在湄公河捕鱼,在临沂号晒网
湄公河十级 红海六级刨地选手
张涵予家十五粉之一

【湄公河行动填词系列】03 止杀(神佛队群像

填词复健期第二疗程
高队的那首卡住了,所以先生神佛队群像

03 神佛组群像
止杀

原曲:《黑》

正邪间 仰青天 眉目冷冽(高刚
黑白间 谁轻蔑 扣下最后通牒(方新武
善恶间 以一念 渡化十万劫(郭旭
生死间 隔硝烟 听呼喊声嘶力竭(郭冰

从战局开篇 就将所有软弱忘却

人性的旷野 维谷维艰 花与水枪与血
贪狼在前 狴犴在肩
临渊固守底线
(身不灭 魂不灭 信仰自不灭)
神佛弑尽罪孽
(挥戈向南不舍昼夜)


攻守间 原则线 绝不退却(谢文峰
成败间 将执念 沉默系于指尖(江星
进退间 以鬼眼 直面了胆怯(傅保卫
真假间 仅凭借 良知碎片去拼接(顾伟成

到故事终结 再与所有伤痕作别

往昔的誓言 至沉至烈 斩荆棘越风雪
灯火在前 明月在肩
唯愿 天青海晏
(江无言 山无言 岁月皆无言)
谨以生命加冕
(长安未至杀伐不歇)


黎明前暗夜似铁 白骨之上罂粟开遍
指纹中淌过鲜血 淋漓炽热敌我难辨
破晓后暗涌诡谲 尸骸旁侧阳光凋谢
天使与恶魔对决 金刚怒目菩萨低眼


跋涉过荒原 维谷维艰 花隔水枪舔血
正义在前 忠诚在肩
临渊固守底线
(身不灭 魂不灭 信仰自不灭)
神佛弑尽罪孽
(挥戈向南不舍昼夜)

掌心的誓言 至沉至烈 携荆棘融风雪
使命在前 荣耀在肩
唯愿 天青海晏
(江无言 山无言 岁月皆无言)
谨以生命加冕
(长安未至杀伐不歇)

力挽颠倒世界 复以烟火人间
(并肩负重向前)



——————————
终于把这首词写完了Orz
复健期还是有些痛苦所以最后废话两句
1、人物句
高刚是“正邪”,人物海报中高刚的关键字是“判”,外号也是包公(虽然可能是因为黑);
小方是“黑白”,行走在黑白之间灰色地带的情报员;
大师是“善恶”,善业恶业,面对那个娃娃兵的一瞬间大师的反应,在我看来堪称慈悲;
冰冰是“生死”,冰冰的人设似乎是医护人员;
哪吒是“攻守”,哪吒是一个很能打的年轻人,但是在执行跟踪人物的时候还是定力不足诶;
木星是“成败”,按下爆破键那一瞬间的冲击力我一刷的时候真的哭了出来;
二郎是“进退”,二郎的关键字是“瞰”,是可以看到整个战局的人设,营救岩多帕那次是他调度撤退;
快译通是“真假”,小快负责的翻译,语言传递真真假假,语气停顿都是微妙。
2、写这首词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一个故事,菩萨船长的故事。
一般来说,杀生是恶业,不过本师释迦摩尼佛在过去世中,曾杀过一个人。当时他是船长,载了五百位商人,其中一人打算把其他人全都杀掉。船长得知这件事,想到这个人的计谋如果得逞,会堕地狱受苦好多劫,因此对他油然生起无限的悲心。他想:“我要代他下地狱。我要在他有机会杀其他人之前,就把他杀掉。即使造杀他的业,势必会下地狱,我还是要这么做。”就这样,船长出于无限的悲心,杀了那个商人。
然而,由于大悲的发心,这个杀业不但不构成恶业,反而变成累积功德的特殊方便,使他滞留轮回的时间缩短了十万劫。教典在此说得很清楚,这个行为不构成恶业,不过这一点有时候有争议。有些人很难接受出于悲心的杀生是善行。他们辩称,发心虽然良善,行为本身却是恶的,所以菩萨船长理应为此受一些恶报。但是在波罗密多乘的教典中,这方面讲得非常清楚,船长的行为不是恶业。
依声闻乘的教义,三种身业(杀、盗、淫)和四种语业(妄语、两舌、绮语、恶口)一定是恶行。声闻乘强调行为本身胜过发心,因此不容许这些行为。但是在波罗密多乘,如果佛陀肯定这种行为一定能带给众生很大的利益,便容许这些行为,因为这不会危害到菩萨的心性发展。他的行为,不但不构成成就佛果的障碍,反而会促使菩萨迅速地成佛。总之,如果这种行为有大利、尤其是并无弊害,佛陀就容许它。
《天字十三杀》中有一句歌词“以杀止杀”,我总是觉得神佛们就是菩萨船长,他们的手里可能有人命,有血,有杀戮,但到底是善心慈悲。
3、其余的一些零碎的reference,它们都让我想到神佛队:
艾略特的escape from the waste land
冲田总司的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
《太平广记》的金刚怒目所降服四魔,菩萨低眉所以慈悲六道
以及苏苏 @风落裳 授权的那句他们愿意生命为之加冕
4、最后的最后,那个一下子戳中我内心的句子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盐酸哌替啶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