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哌替啶溶液

在湄公河捕鱼,在临沂号晒网
湄公河十级 红海六级刨地选手
张涵予家十五粉之一

【后勤组】明信片

之前写《故事》的时候,开过那么三四五六七八个脑洞,其中有一个是,陆琛退役之后当了教员,开始独自旅行,每到一处就给庄羽写一张明信片,写上名字,投进邮筒。
但后来觉得这个举动非常扰乱邮政秩序,就放弃了。
这些日子为了那个限时SSR开始养青蛙,重又想起了这个脑洞并且翻出了过去的草稿,我觉得我想把这首词写完。它有着和《故事》一模一样的结构,算作是纪念吧。

感谢@酒盗 老师之前所说:
脑补过陆琛退役以后一个人独自长途旅行,他终于有大把时间去看看他们共同守护的壮丽山海,烟火人间。曾经两个人心心念念讨论的地名在他面前像画卷一样展开,邀他走进,让苦楚的往事也变得温柔,山川静默,天地澄清,夕阳落下东方又升起了星,伴他度过漫漫长夜,照亮前路,不惧孤独,人间依然美好。想到庄羽,他唇边有温柔的笑意,有生之年,狭路相逢,与有荣焉,你在我心里面,我的每一眼每一步,为我自己,也为你。

明信片

此番故地重游
这座城市仍是多雨的气候
我将雨伞留在邮局门口
选中这张湄阳十景之烟云出岫
拿起笔将你的名字写在开头
方惊觉上次通信已过太久

“西峪的索道正在维修
步行道两侧有许多火红的石榴
我在山顶寺庙讨得一碗白粥
山风过际赠我山花满袖”

旅行的意义是追逐星宿
看沙漠浩瀚也看潮水温柔
看惯钢筋水泥摩天高楼
又逢新生的燕在窗外啁啾
我在此地只做短暂停留
写这张明信片时山月如钩
手边的咖啡早已经凉透
下一站是你说的最忆是杭州


街景稚拙古旧
不知何时与下一场雨邂逅
青色瓷瓶烫半两桂花酒
将笔下文字都浸润得温润宽厚
这张明信片也到了落款时候
逃不出纸短情长言辞简陋

“搭乘月下双溪舴艋舟
看写扇面的先生将墨调得浓稠
他的笔下有这座城市的春秋
题下横绝四海羽翮已就”

旅行的意义是追逐星宿
替你看沙漠浩瀚潮水温柔
看惯钢筋水泥摩天高楼
又逢新生的燕在窗外啁啾
依稀是欲买杏花同载酒
终究不似那年同你少年游
所幸远处城市灯火依旧
星空之下的山河壮丽而锦绣

明信片寄往你的小小星球
【白】今年的第三张啦
行走的陆琛 寄
亲爱的庄羽 收

评论 ( 18 )
热度 ( 77 )

© 盐酸哌替啶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