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哌替啶溶液

在湄公河捕鱼,在临沂号晒网
湄公河十级 红海六级刨地选手
张涵予家十五粉之一

【湄公河行动】鹰在飞 08

【湄公河行动】鹰在飞

CP:高刚X方新武 傅保卫X顾伟成


文章首页戳这里:人物设定及前文连接


本来想08-09一起发的结果09越写越长所以先把08扔出来吧Orz


08

11月18日,06:43。

X市公安局,特别行动组办公室。

 

“早——!”

掏出钥匙打开办公室的门,谢文峰一个“早”字还没有完全发出来,就被靠在窗边看资料的高刚扫了一记眼刀,然后比了一个带有威胁性的噤声手势。于是谢文峰同志只好缩了缩脖子,顺着自家队长的手势看到了正抱着一个龙猫靠垫趴在桌子上睡得天昏地暗的顾伟成。

清晨的阳光还带着些凉意,在地面上投射出窗框的影子,斜斜地拉得很长。一片静默中,尽管谢文峰的动作已经足够蹑手蹑脚,被响动惊醒的顾伟成还是抬起手揉了揉眼睛,满桌子地开始摸索自己的眼镜。

“你昨天熬到几点?”

“——唔,六点。”

听着队友含含糊糊不情不愿的声音,谢文峰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没有吭声。

“你们那边儿进展怎么样?”

“七台嫌疑车辆,二郎去交警队了,现场发现的手机数据复原还在做。”谢文峰说着,把脱下来的外套搭在自己的椅背上,“木星那边,也基本是大海捞针,目前只能说排除了体校和运动队,射击俱乐部还在查。”

“大师呢?”

“昨天开完会之后就去排查李正容的社会关系了,”从桌子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顾伟成拉开办公桌的抽屉随便挑了一包速溶咖啡,“就是,李正容意义上的社会关系。”

“我们恐怕得分组,”用手中的文件夹边缘摩挲着下巴,高刚向着谢文峰招了招手里的文件夹,“哪吒你来看看这个,然后和冰冰去重新调查一下11月11号,江华投资部副总监郑荣达意外死亡的事件。”

“又是江华?”

“之前说是意外事件,我怀疑没那么简单。”

叹了口气,高刚从裤子口袋里面摸出烟盒和打火机,烦躁地点燃了一支烟,烟草燃烧的烟雾喷在脸上,淡淡焦糊的味道就像是自己此刻焦灼的内心。

“明白。——对了高队,今天晚上霍德斯凯的庆功宴,我从我爸那儿要到了三张邀请函,高队您看?”

高刚低下头扫了一眼办公桌上的三张红色底烫金请帖,难得地露出了一副促狭的表情,“你跟你爸说清楚,这是干什么用的了吗?”

谢文峰耸了耸肩。

“是不是方新武要的?”

“没有,是我觉得可能有用,昨天晚上问秘书要的。”

高刚叹了口气,他是真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家伙是真傻还是假傻,“得了吧,想要进去我找江华要去,这事儿不简单,别到时候把你们谢氏扯进去。”

“虽然我不很赞同哪吒的做法,不过我必须实名反对高队。高队您以为,要是我们通过江华那边要到邀请函,还能查出些什么?”

方新武倚在门边,抬手打开了办公室里的顶灯,冲着天吹了声口哨算作是打招呼,“江华的背景可能不是很干净,这一点基本上X市的所有财团和企业都心里有数,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得不找到以胆大著称的麦古,才能得到有关江华的一些资料。”

随着热水器烧出来的热水把咖啡粉冲开,浓郁的咖啡豆香气混着奶香在办公室的空气中扩散开,顾伟成抱着他的陶瓷咖啡杯坐在转椅上打了个哈欠,又随手晃了晃鼠标解锁电脑屏幕。

高刚默然无语,自接手这个案子之后,他总是能感到一种奇异的担忧,但他说不清楚这种感觉是从哪里来的,事实上这种弄不清来源的感觉比案情更让他觉得糟糕。

“所以你有什么想法?”

“我已经安排好线人,——喏,这是刀锋的情报数据分析和居住地环境分析报告,”将手里的文件夹递给顾伟成,方新武双手插兜走到办公室的中间,“我和哪吒……剩下的另外一个人,高队你和快译通已经和江华那边的人见过了,不行。”

“小冰吧,再让二郎跟着。”

屈起手指敲了敲桌面,高刚把手里只抽了一半的烟在办公桌的烟灰缸里面压灭,“那就都准备去吧,快译通你过来再睡一会儿,新武的报告我来整。”

将杯子里的咖啡一口灌下去,顾伟成一边翻着文件夹一边开文档,语气中带着些轻松明朗的笑意,“没事高队,我已经习惯了,再说方哥的分析报告,不懂奇夫语确实看不明白。”

听到顾伟成这句调侃,已经走到门口的方新武立刻转身反对。

“快译通你——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明显严肃下来的语气,正经得让差一点笑开的高刚都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

“……你说你……已经习惯了?”

顾伟成回忆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话,点了点头,“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

“已经习惯了……对,他应该也已经习惯了!”摆手截断了顾伟成的后半句话,方新武在一阵沉吟之后猛地打了个响指,“我知道哪里不对了!快译通你记不记得,我们之前说过,刀锋传递消息的时间基本是五点半到七点之间,也就是说,他应该已经习惯于早起了!”

“没错?昨天你说过这句话之后,我问过二郎,他的手机有一个五点整的闹铃。”

“可是他同时还预约了凌晨五点的唤醒服务。”

“双重保险啊,这有什么问题?”

“不,哪吒。”

松开撑在窗框上的右手,高刚面色凝重地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掏出手机开始翻叶倾城的电话,“你要知道,刀锋是个情报员,非常有经验的情报员。”

顾伟成撑着自己的下巴皱眉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倒抽一口冷气。

“方哥的意思……我明白了。”


会有人猜出来小方暗示了大兔子什么吗?

猜对点梗?【你走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盐酸哌替啶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