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哌替啶溶液

在湄公河捕鱼,在临沂号晒网
湄公河十级 红海六级刨地选手
张涵予家十五粉之一

【红海行动】两颗粽子引发的血案

起因是毫无防备地被自家莉姐@素手清茶_ 点了一单外卖,两颗粽子加一份荠菜馄饨
为表感谢,我决定给她磨一把刀,因为这个莉姐没事儿就找我递磨刀石

没什么CP向,不打tag了,看到随缘
视角是丧偶组,即陆琛佟莉,罗星客串


接到佟莉电话的时候,陆琛刚刚指挥着学生们把明天解剖课要用的大体老师抬进冷藏室。走廊尽头的巨大风扇就像是罹患肺炎的陈旧肺脏,血管拥塞,却在呼哧呼哧地勉力翕动。
“陆琛,你在宿舍吗?”
“没有,在学校,正准备回去。”
“半个小时能到吗?”
他顺着楼梯下到二楼,掏出钥匙开门,走廊中昏暗的灯光从门缝里挤进来,仅供勉强辨认讲义和笔记本电脑在桌面上的位置。座机电话左侧是一个样式可爱的兔子机械钟,正在一片寂静中一丝不苟地滴答着时间:21:16.
“……差不多。”
依旧是熟悉的干脆利落,电话那边的前任机枪手答应了一声,就准备挂电话。
“有事?”
“没啥,给你买了俩粽子。”
电脑包的肩带从手中锵然滑落,前任医疗兵差点没被某两个字吓得把手机扔出去,“粽子?莉姐您大概需要了解一下我们这个校区的宿舍条件,它并不能支持我煮粽子。”
“我知道。上个月不是搁你那儿呆了两小时,有什么没什么,我清楚。”听声音,陆琛觉得佟莉大概是在吃葡萄,紫色的那种,多汁带核,“放心,即食的。”
揉了揉已经吃过晚饭的膨胀小腹,陆琛“啧”了一声,“谢谢莉姐。”

——按说这还没到吃粽子的时候。
不过是农历三月二十三,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月,对于陆琛这种大龄单身狗来说,清明节攒下的青团还剩那么两三盒没有吃完。这个城市的春夏之交,昼夜温差有将近二十度,陆琛裹着一件黑色的工装夹克,孤单而挺拔地站在公交车的站台上,像是独立紫禁城之巅的独臂大侠,面对寂寥的圆月,感慨故人零落。
被揣在口袋里的手机还剩23%的电,所以没有被用来听歌。
WeChat:
佟莉:陆琛,还有一个悲伤的消息
佟莉:因为买少了不给送,我还给加了个汤
盯着手机锁屏上的横幅看了三秒钟,陆琛猛地一跺脚,在内心深处表演了一个土拨鼠刨地。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什么?莉姐你订了个外卖?

佟莉:请你脑补一个在电脑前笑瘫的我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请你脑补一个在车站一脸懵逼的我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什么情况啊
佟莉:我本来想给你下一单淘宝
佟莉:结果粽子26.6
佟莉:运费999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这是什么操作
佟莉:大概是咱们这里不给送的意思吧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什么馅的
佟莉:鲜肉
佟莉:本来想买蛋黄鲜肉
佟莉:没有近的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
佟莉:哦等一下陆琛
佟莉:我好像手滑了
佟莉:我本来想点西红柿鸡蛋汤
佟莉:但是它好像变成荠菜馄饨了
佟莉:……

虽然很想知道是什么让曾经全蛟龙最靠谱的机枪手变得如此跳脱,但求生欲还是让陆琛把对话框里的“莉姐威武”删掉了。他听说佟莉前几天去看望了一下罗星,然后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差点做出了欺负残疾人的举动,吓得前任狙击手心有余悸,连夜在微信上找自己讨论莉姐早更的可能性。
恰逢公交车靠站,陆琛从收藏表情中挑了一个“扶额”给佟莉发过去,背着电脑包刷卡下车。夜风将绿化带中黑黢黢的树影吹得来回摆动,他下意识地紧了紧衣服,一抬头正对上一只珠圆玉润的流浪猫,以矫健的身姿从慢行道上一闪而过。
外卖电话接进来的时候,陆琛的手机电量17%,锁屏显示时间21:44。
“陆琛,手机尾号0676.”
“诶,给您,麻烦给个好评。”
为了去接外卖的袋子,陆琛将手机揣进了裤子口袋:“好嘞。”
他答应完才意识到这个好评似乎不应该由自己来点。
就着路灯的光将外卖袋子转过来,陆琛在油性马克笔所写的订单编号下面看到了外卖店名:老上海小吃。白色的包装袋上还沾了些别的食物的深色酱汁,酱油或者醋之类,手提的位置约是因为被攥得久了,显示出纤细而粗短的拧花。

陆琛突然愣住了。

他迫切地想要去证实一件事情,就连拎着外卖上楼的时间都等不及。
将外卖袋子搁在马路牙子上,陆琛挨着电线杆坐下,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网页,输入“老上海小吃”五个字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手机4G信号满格,电量16%,时间21:47.
新闻:五十年老字号老上海小吃进驻京城 外送及预订火热进行中(三天前)

那便再无疑问了。
知道他喜欢吃老上海小吃家的鲜肉粽子的,只剩下佟莉一个人了。

那是他们还在蛟龙一队的时候,遇上端午节,食堂举办了包粽子的活动。艾叶、糯米、红枣、豆沙,各种各样的原材料堆了满桌,这些平时称霸训练场的精兵悍将,竟是一个两个被折磨的糗态百出,尴尬不已。
但毕竟自己动手做的东西最香,等那些歪七扭八的粽子被煮出来,还是几乎被抢了个干净。来队里不到半年的小通讯兵庄羽吃得鼻尖上都沾了白糖,被以能舔到自己鼻头出名的罗星指着嘲笑“你看你鼻子上都是,舔又舔不到”。
才抬腿把路过的狙击手踹走,回头就看到队友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陆琛“嗤”地笑了声,把手里那颗绳子解到一半的粽子丢给他,声音带着点儿嫌弃也带着点儿不屑:“这么馋啊,把我的也拿去吃了吧。”
这下轮到庄羽不好意思:“你不吃吗,陆哥?”
另一边的机枪手张天德努力咽下一颗枣:“嗨,他是上海人,不吃甜粽子。”
“我们那儿都吃鲜肉粽子,”单手托着下巴,陆琛笑得无辜又无害,“尤其是老上海小吃,那家的鲜肉粽子,肥而不腻,一绝。”
最后还是佟莉翻了个白眼:“甜咸三比一,陆琛,你是邪教。”

21:54,手机电量13%。
这是手机再一次震动的时候,陆琛看到的数据。
WeChat:
佟莉:陆琛,收到吗?
佟莉:不要太感动,这是我应该做的
佟莉:请给我一个分享我心路历程的机会
到底还是被骤降的温度影响到手指的灵活性,陆琛反反复复尝试了几次,却总是按不到正确的键上。视线模糊的瞬间,他否认是被某种腥咸的液体冲破了眼眶的结界。
他吸了吸鼻子,终是回了一条语音过去。
离杨过的距离是一只雕:给小哥个五星好评吧,莉姐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哌替啶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