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哌替啶溶液

在湄公河捕鱼,在临沂号晒网
湄公河十级 红海六级刨地选手
张涵予家十五粉之一

【红海行动】医疗兵举起了扳手(上)

【红海行动】医疗兵举起了扳手

今天也很想打死陆琛呢,算了再忍忍吧。  ——题记

 

《红海行动》全员向,战前时间轴,蛟龙一队的狙击手是罗星

CP向是后勤组,微星懂

深井冰放弃治疗预警,有私设预警

 

1

庄羽来蛟龙一队报到那天,是陆琛去接的兵。

九月的阳光下,小军医穿着一身干净整齐的作训服,眉间额上带着一层细汗,在基地外车站旁咋咋呼呼地向新来的通讯兵挥手,“庄羽是吗?这儿!这儿!”

他将对方的迷彩背包往肩上一扛,自觉自愿地干起了义务解说,“我叫陆琛,陆地的陆,王字旁那个琛,是队里的医护兵。我带你从功臣路走过去,先去机关楼找政委,然后再过训练场去宿舍,顺便看看食堂和军人服务社。诶我跟你讲,这片小树林后面那靶场,是狙击大队的地界儿,没事儿你可千万别去招惹他们那帮人,一个两个的,主狙副狙出双入对不说,还天天扬言要拿88狙打爆我的头。”

刚刚结束移动靶训练获准休息的罗星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喷嚏。

李懂在旁边一个激灵,又迅速将自己的呼吸重新调回了罗星的频率。

许是被小太阳一样的医护兵暖到,小通讯兵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哒哒哒往前跑了几步,黑亮黑亮的眼睛像是焦糖冰淇淋中的巧克力豆,“谢谢陆哥,包我自己来背就行。”

陆琛驱动着结实的肱二头肌把手一挥:“没事儿没事儿,你这包跟装备比起来,不算什么。”

 

2

后来陆琛知道了通讯兵的负重是他们的两倍。

 

3

待到晚上队员到齐,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庄羽才知道自己的年龄在全队排倒数第二,还有一个观察员比自己小六岁,于是他没来由地生出了一种当哥哥的自豪。

杨锐在主持了欢迎仪式之后就把自己插着兜晃悠走,去喂基地里那几只流浪猫了。才领到军需的庄羽还有些行李要收拾,于是陆琛脱了作训服外套,摩拳擦掌地说要帮他铺床。

再次认认真真地道谢说谢谢陆哥,小通讯兵并没有注意到李懂那不屑的眼神。

“对了!陆琛!”

陆琛才把崭新的被罩抖开,坐在上铺一边晃腿一边翻看《实用弹道计算指南》的李懂突然打了个响指,“阳台上晾衣服的绳子有点脱了,我今天去要了新的麻绳,什么时候……”

陆琛答应得很爽快,手下的动作却也没见停:“好,我一会儿去绑。”

“陆琛,你先忙你的。”刚从洗衣房回来的徐宏把盆往床底下一搁,顺手将睡在自己上铺的机枪手拍了起来,“石头,拿上手电来给我打个光。”

“来了。”

蛟龙一队的集体宿舍中依然弥漫着一股温馨祥和的气氛。

虽然庄羽觉得李懂对比他大八岁的陆琛直呼其名有点不太礼貌。

 

4

一个礼拜之后,庄羽觉得李懂是对的。

 

5

事情的起因是罗星和庄羽打赌:陆琛要不要脸。

回想起从自己来到队里,陆琛对自己照顾的种种,小通讯兵脖子一梗:“陆哥很贴心的,一直带我熟悉队里,你怎么能说他不要脸。”

罗星叹了口气:“不信你去跟他说咱俩打赌的事儿看看?”

于是中午吃完饭解散之后,庄羽在军人服务社找到了采购卫生纸和洗发水的陆琛。

“陆哥,我和罗星哥打赌,赌你要不要脸,输了的要给赢了的洗一周的袜子。”

打开冷藏柜摸冰棍的陆琛倒吸了一口冷气:“你不会赌的是我要脸吧?”

庄羽也跟着倒吸了一口冷气。

“不过没事儿,输了就输了,”从冰柜里摸出一根冰棍扔给庄羽,陆琛耸了耸肩膀,“罗星他一周就穿一双袜子。”

 

6

庄羽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那会不会……腌手?”

陆琛刷卡结账:“这也没事儿,你从我医疗包里摸双丁腈手套拿去用就行了。”

“陆哥,”幽幽地叹了口气,庄羽撕开了冰棍的包装纸,“我的意思是,你要是稍微表现得要点儿脸,现在就不是我来找你借手套了。”

盯着舔冰棍的庄羽看了一会儿,陆琛眨了眨眼睛:“庄羽,难道你的袜子也腌手?”

暴躁的庄羽:不是!我天天换洗!陆哥你跟我上下铺你还不知道吗?

困惑的陆琛:所以你天天换洗还腌手?

有气无力的庄羽:不是……它不腌手……

依旧困惑的陆琛:不腌手罗星为什么要找我借手套?

彻底放弃治疗的庄羽:我的意思是,陆哥你可以帮我把赌约赢回来嘛。

终于恍然大悟的陆琛:哦,你是说,我要点儿脸,你就赢了?

 

7

于是庄羽目瞪口呆地看着陆琛从柜子里拿出一叠稿纸,写了一张声明贴在宿舍的玻璃上。

声明

我是一个要脸的人。

陆琛

 

8

故事的结局是庄羽要帮罗星洗一周的袜子。

为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战果,罗星决定每天换三双袜子。

长痛不如短痛,庄羽决定一次性洗一盆。

于是到了周三的时候,李懂就找不到自己用来换洗的干净袜子了。

 

9

故事的另一个结局是庄羽从此拒绝喊陆琛“陆哥”。

 

10

这一年元旦将近的时候,照例要出新年联欢会的节目,每队出一个。

蛟龙一队笼罩在一片愁云惨淡之中。

杨锐坐在会议室的主位上,面沉如水:“总不能再让罗星去表演铁门槛吧?要不陆琛,你给出个单口相声?”

回想起去年联欢会的惨剧,徐宏环视了一圈队里这些没有文艺天赋的武曲星们,善意地做了个提议:“出个集体节目吧?哪怕像二队那样,出个小合唱?”

李懂就很不屑:“可是每年八一都合唱。”

“三句半怎么样?”

陆琛的这个建议听起来有些新意,于是坐在桌子另一端的佟莉闻言举手:“我可以写词。”

“成,那就陆琛、佟莉……”在会议室内环视了一圈,杨锐一拍大腿,“再加个庄羽,来队里第一年,上台表演个节目,跟大家认识认识。”

陆琛眼珠滴溜溜地一转:“要不队长,您也上?”

“李懂上吧?”

“您可得上去压台,”清了清嗓子,陆琛在桌子下面给发出求救光波的李懂比了一个ojbk的手势,“很简单的,您就负责三句半的那个半,其余的,我们搞定。”

11

杨锐在被陆琛烦了三天之后终于决定牺牲自我。

冬季的海风有点喧嚣,阳光强烈却没有丝毫的暖意,光秃秃的菜地一如他悲凉的心情,“行了行了,我上就我上。你赶紧找佟莉写词儿去吧,提前三五天给我啊,我还得背词呢。”

陆琛脚跟并拢打了个立正:“队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杨锐叹了口气。

其实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陆琛都是非常让人放心的那一个。

他虽然是个医护兵,其实也可以当机枪手用,发挥得好了还能顶半个维修班的兵力,但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他绷紧了皮正经干活儿的基础上,否则他可以向大家表演教科书般的管烦死不管埋,并且一击必杀使命必达。

作为蛟龙一队的队长,杨锐对此有清晰的认知,但总是抱有些不切实际的侥幸。

 

12

杨锐果然在演出前一周拿到了他的台词,上面还贴心地标注了每一句话所应有的语气。

陆琛:一身正气斗牛冲

佟莉:蛟龙气势破长空

庄羽:若问谁是真英雄

杨锐:(一本正经)徐宏!

陆琛:仲夏午后意正浓

佟莉:风中绿荫也葱葱

庄羽:谁去给咱买果冻

杨锐:(理所当然)徐宏!

陆琛:红旗招展鼓声隆

佟莉:方阵齐整横并纵

庄羽:谁人右边是李懂

杨锐:(面无表情)徐宏!

陆琛:再来夸夸咱蛟龙

佟莉:爷们儿个个都不怂

庄羽:顶着炮火玩儿冲锋

杨锐:(突然嘶吼)徐宏!!!!!

可是除了想打死陆琛以外,杨锐并没有其余别的情绪,更别提感动了。

 

13

演出前大约三分钟的时候,杨锐火急火燎地找到了徐宏。

“一会儿文艺演出结束以后,有个去年先进连队的表彰仪式。这上台领奖得穿常服,我这不是和他们表演咱队那个三句半呢,穿着迷彩就来了……”

徐宏依旧一副“Easy easy I will handle it”的表情:“明白了,我这就回去换。”

从礼堂到宿舍要横穿整个训练场,来回时间再加上换衣服,怎么着也得十五分钟,就几句词儿的三句半,等他回来的时候早就说完了。

暗中松了一口气,杨锐简直想为自己的机智鼓鼓掌。

 

14

然而生活就是要把你操的生不如死。

礼堂的话筒坏了,维修班小战士在陆琛和庄羽的帮助下,修了整整十五分钟。

 

15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他们刚刚在舞台上站定,徐宏就换好衣服回来了。

于是整个礼堂在杨锐念出第一个“徐宏”时听到了一声气壮山河的“到”。

尾音干净,余音绕梁。

 

16

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结局是徐宏把陆琛私藏的电饭煲上交了。

 

17

陆琛有一个粉红色的电饭煲。

更为准确的说法是,陆琛曾经捡到过一个坏掉的粉红色电饭煲,拿回来捣鼓了几天修好了,就成了蛟龙一队寝室的公共财产。

从这个意义上,徐宏的行为类似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因为失去了电饭煲而没有热牛奶喝的罗星对此耿耿于怀:“队长去年就收了小懂一个电饭煲。”

“没准呢,”将双手垫在脑后,陆琛一边检查着自己的检讨有没有错别字,一边满嘴跑动车,“说不定是队长想要个电饭煲,所以从小懂那里收一个,再从我这里收一个,两个电饭煲就能再他宿舍生小电饭煲了,这样他就有自己的电饭煲了……”

 

18

这一年的春天,蛟龙二队的狙击手退役了。

作为他惺惺相惜的好战友,罗星带着李懂去送站,回来销假的时候顺便带回来点儿八卦,说是狙击大队新选送过来三名狙击手,其中包括那位以跩出名的顾顺。

陆琛坐在庄羽的床上,伸手接石头递过来的苹果:“所以怎么说?”

“下个月一号,技术比武的时候决定。”耸了耸肩,罗星把新修订的《先进枪械使用指南》同手电筒一并扔到了床上,“我上床了,陆琛你一会儿吃完关灯。”

“得嘞。”含含糊糊地答应了一声,陆琛把削掉皮的苹果切成两半,一边自己留下,一边递给盘腿坐在床边打游戏的庄羽,“——别打了,你破不了我记录的。”

庄羽白了他一眼。

对铺的李懂依然很不屑——虽然他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很不屑,只不过是他没有表情的样子看起来会让人有很不屑的错觉,“庄羽你还在打那个游戏啊?”

再一次Game Over的庄羽气呼呼:“我就是看着自己在陆琛的后一名很不爽!之前推荐游戏给他,还一副很不感兴趣的样子,谁知道私底下把分数打那么高!就比榜首的星哥低一分!”

陆琛嚼着苹果一脸无辜:“我是不感兴趣啊,顺手打的。”

 

19

这个故事的结局是陆琛拿着庄羽的手机破了自己的记录。

 

20

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结局是,沉迷看书的罗星一觉醒来,发现游戏积分榜首变成了庄羽。

于是罗星很不忿,他自认是永远占领制高点的男人。

这份不忿被他带到了技术比武的赛场上,以至于尽管顾顺表现出了一枪解决两个目标的惊艳操作,还是以微弱的差距被罗星摁在了第二名。

训练结束之后,熙熙攘攘的士官食堂,蛟龙一队的光荣传统是一边吃饭一边扯八卦,“嘿,你们知道吗,二队那帮兄弟给人顾顺起了个诨号,一箭双雕,顾双雕。”

石头的话音刚落,顾·双雕·顺同志就嚼着口香糖,端着一盘子米饭从旁边路过,寻找位置的目光正好对上最靠外的陆琛。

于是医疗兵笑眯眯:“哟!二鸟!”

 

21

毕竟一箭双雕的同义词是一石二鸟。


【TBC】

本篇梗部分源自 @木头上的猪 

感谢自家星哥 @-槐夏- ,自家庄儿 @声声不慢。 ,以及自家莉姐在群聊中开的脑洞和小窗对的日常

评论 ( 89 )
热度 ( 54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哌替啶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